Thursday 5 July 2012

The Art Of Appreciation In A Marriage 我需要你的讚美!

我需要你的讚美




The Art Of Appreciation In A Marriage
我需要你的讚美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最喜歡老婆"讚美"我的時候!雖然我對自己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自信,但是來自太太的讀美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對我而言仍然非常重要,因為那讓我更加肯定自己的“價值”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還會讓我有一殴繼續往前向上的動力,

學習讚美 婚姻幸福又甜蜜

結婚這八年來,我發現,夫妻相處,除了忍耐包容,溫柔體貼外,不吝“讚美”也是常保小倆口幸福甜蜜的“撇步”。“讚美”另一半,其實一點也不難,只是結婚後,我久而久之就忽略了這點,讚美對方的次數也因而漸減,仔細想想,你是否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,沒有讚美過另一半呢?

講到“讚美”另一半,我老婆可真是一位深懂此道的妻子,她非常瞭解“讚美”對於她的老公可以產生多大功效,她也很清楚,我尤其需要她的讚美。想我很喜歡偶爾有閑時,下廚做飯給家人吃,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,就是可以得到太太的讚美。沒回當我汗流浹背煮完一桌飯,姑且不論我的廚藝與菜肴的味道如何,老婆總會帶著兩個可愛的寶貝兒女,由衷地向我發出感謝與讚美之語,“你們是不是也覺得爸爸今天煮的意大利麵好好吃?!趕快謝謝爸爸,爸爸你最棒了!你煮的面真好吃喔!聽到這樣的讚美,下廚反而變成了一種快樂,而且還會讓我期待下一次繼續為他們“服務”。

雖然我們週遭的親朋好友,也常會對我們說一些肯定或鼓勵的話,但是,被人的稱讚,都遠不及我們親密愛人的一句讚美好話。

簡單讚美 溫暖感動在心頭

我有個口才很好的朋友,經常受邀到各地演講,他風趣幽默又有內容的分享,總讓他受到聽眾的歡迎與喜愛,而他太太就像他的助理一樣,常到處伴隨著他同行。某次我與這位朋友閒聊,聽他講到跟太太相處上的問題時,他與我分享道,他最希望太太對他做的一件事,竟是多說一些讚美他的話語,因為他的太太幾乎從來不讚美她。“我常常會在演講完了之後,習慣性地問一下我太太,怎麼樣,剛才我分享的內容還不錯吧?

但我太太回應我的答案總是,“還好啦!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”要不然,“就是告訴我說,你講得再好,也不會有比那個某某某好啦!”這些話真讓我聽了當場覺得很受挫,我只不過期望她能對我說一句:“老公,你剛才在台上講的很不錯喔!”對我就是極大的鼓勵了。”

原來,妻子一句簡單的讚美話語,就能讓丈夫如此的心滿意足!而做丈夫的,也要學習常常讚美自己的妻子,日常生活中,不管“阿娜答”的小事大事,從另一半的穿著打扮,到他們所做的事情,我們都應該不吝嗇對他們讚美。

讚美”,還可以改變我們看待另一半的角度!

夫妻相處 靠讚美改變關係

我的某對夫妻朋友,太太總認為先生做事不夠積極,工作上也常常缺乏主動出擊的態度,在求好心切下,每次夫妻倆在討論工作問題時,太太總會直接點出先生的問題所在,讓先生倍感壓力,雙方三不五時也就會因此而發生爭執,讓夫妻關係動不動就緊張起來。

後來,他們夫妻開始試著用讚美對方的方式來溝通,太太會讚美她的先生說,“老公,我一直覺得你很棒,你擁有這麼多別人沒有的優點,如果沒有讓她們被人看見,甚至表現出來,會很可惜的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在工作上發揮的長處。”而先生也開始感謝,並且讚美他的太太,“老婆,若不是有妳常常告訴我這些要改進的地方,我可能一輩子都在原地踏步,也就不會擁有更高的成就,我現在能跟進一步,都是因為有你這麼一個好太太。”

讚美”是可以養成習慣的,同樣的,“不讚美”久了也會讓人習慣,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讚美另一半,而這絕對有助於夫妻與婚姻關係的加溫。常對另一半說些鼓勵與肯定他(她)的好話,就能讓他們更有力量變得更好更棒!所以,千萬別小看“讚美”在婚姻中所能產生的改變,就算結婚已經很久的老夫老妻,也請別忘了彼此提醒,要常常讚美對方。

婚姻,這門“活到老,學到老”的人生課程,讓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如何與另一半相處的“智慧”,我想,“讚美”是其中最大的智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